close

上麻生的幽靜住宅   小而溫暖, 感覺很舒服的東林寺

 

柿生, 搬來這裡十四年了. 眼前的小街, 轉角跨步之際, 每每充滿了驚喜.


精美的栗子麻糬   可愛的老虎干支糖菓

 

走在乾淨舒服的街道, 轉個彎, 我看到了美麗的和菓子店, 街角轉彎處, 有別緻的西洋果子店, 再往前走一些, 景致轉為山林美景, 小小的寺廟和日式庭園, 每每讓我駐足良久, 不捨離去.  

 

別緻的西洋和菓子店『かしや あゆみ』   連櫥窗都非常別緻的西洋和菓子店『かしや あゆみ』

 

日本人對和菓子的講究, 到了一種不可思議的境界. 而我所愛的, 是它的質樸不造做, 在色香味形的考究中, 融入對四季和生活的感受, 形成了一種具有藝術性的作品.

 

傳統手工和菓子『いさわ』   我愛死了酒釀饅頭 :-)

在柿生的街頭上, 我在傳統的果子店, 開懷的買下串丸子和酒釀饅頭, 大快朵頤, 享受庶民級和菓子的美味, 他們不見得很考究, 也不見得講究美形和色彩, 但那種懷古的味道, 卻是我一直在台北追求而找不到的一種滿足感.

 

虎年吉祥『最中餅』   令人愛不釋手的和菓子點心

 

在禪寺丸菓子店, 我看到的是考究的藝術作品, 精美的讓我想要在一個非常美麗的庭園中, 泡一壺頂級煎茶, 對著美麗的庭園風景, 同時擁有視覺與味覺, 直至心靈的饗宴, 細細品味享受這美好的一刻.

 

酒樽, 祈求今年是個豐收年   新年祈福綴飾

 

請一同和我藉由影像, 遍覽柿生的美景, 以及和菓子的饗宴 :-)

 

平交道的陽光   柿生的家旁, 別緻的二輪屋機車行

 

千尋萬尋, 原來我心中的京都般的美地, 就在自家旁.

 

   參天樹, 等待春天的到來   蜿蜒緩緩, 流過市街的麻生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