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朋友要做一件事情之前,會先把前後因果,人情世故,處事邏輯全部都考慮清楚才出手。當然這是很好的,完美的處事方式,可是他也因為這樣,往往讓自己動彈不得。儘管他能力強,薪水高,在公司地位也很高,有著人人稱羨的生活,可是他不快樂。

有一次他來我這裡,跟我聊他的狀況。我聽完只告訴他墊子在那裡,你自己去靜坐看看,看有沒有什麼體悟。

他靜坐完告訴我,他一閉上眼睛,就什麼也想不起來了,腦子瞬間停止運轉。他絞盡腦汁也記不起來剛剛還在思考的事情,可是這種什麼都不用顧慮的感覺很好,他很想平常就用這種方式去處理事情,那是他要的生活方式。我這才告訴他,很簡單,你就是因為庸人自擾,想了一大堆作法要成就完美,卻也制約了自己,讓目標越來越遠。他這才恍然大悟,原來剛剛靜坐,得到的啟示,是他一輩子受用的親身體驗和領悟。

最近我看到他,臉上的神情是開朗的,說起話來輕鬆中又有著力道,完全變個人般的神清氣爽。他告訴我最近一切都很順利,我自己聽了都覺得為他高興。

完美好不好?當然好!不先制約自己,自然能夠在輕鬆的狀態下,發揮每個人內在最大的潛力,就是完美。

關渡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